首頁 / 最新消息

6 種「睡姿」暴露了你的性格!



專家說人在潛意識中,作出的動作會最真實的潛在性格,英國研究統計從 1000 人實驗中,分析出來的睡姿結果,睡姿跟我們個性與健康息息相關。
以下六種動作你又是哪一種呢?



 



1. 側臥型,睡姿(占13%) ─ 冷靜腹黑的執行狂人

睡覺時側臥,手臂伸展於兩側。這類型人格 - 性格開放,多疑且憤世嫉俗,做事理性但決定猶豫不決,一旦做出決策就會認真執行,不達目的不罷休。

健康提醒:

「右側臥」較不會壓迫心臟,是對身體較好的選擇!

「左側臥」利於胃酸排入消化道,晚飯吃多了,最好採取左側臥姿,或者你是孕媽咪,因為媽媽的右上腔靜脈是主要供應胎兒氧氣的地方,若以右側入睡,可能會使得血液回流不佳及血壓不足,影響媽媽和寶寶的健康。

側臥者一定要常常更換枕頭套或枕頭巾,保持床具的乾淨,你的臉部肌膚在與枕頭親近時,才能清爽無負擔。打鼾嚴重的人,建議使用側睡枕,透過提高枕頭中央頭部後仰的高度,及降低枕頭兩旁高度,大大提升你睡覺時的側睡比例,緩減打呼問題。

 

2. 直立型,睡姿(占8%) ─ 自攻自受的悶葫蘆

睡覺時四肢伸直仰臥而睡。這類型人格 - 較害羞內斂,不愛與他人計較,更樂於沉靜在自己的世界中獨自歡喜憂愁。

健康提醒:

「仰臥」為最佳美顏美體睡姿,因避免了臉部、頸部細緻的肌膚和枕頭、棉被過度摩擦,較不容易產生細紋及長痘痘。但重力會導致舌頭、喉嚨軟組織震動,加劇打呼問題,嚴重的人甚至會產生睡眠呼吸中止的情形。仰睡時腰部會和床墊產生空隙,可能會造成腰部的負擔,進而造成腰痛問題,這時要選擇獨立筒床墊。而在選擇枕頭時,應該挑選蓬鬆柔軟的枕頭或人體工學枕(乳膠或感溫枕),不要墊得太高,需要避免脖子產生皺紋,或不自然地彎曲而影響呼吸。

 

3. 蜷曲型(胎兒式),睡姿(占41%) ─ 心思細膩的敏感超人

睡覺時像小嬰兒在媽媽肚子裡的姿態,為典型自我保護姿勢。這類型人格 - 缺乏安全感,不管外表看起來是多愁善感還是大咧咧的,實際上是個內心細膩的人 。

健康提醒:同側臥型

 

4. 自由落體型,睡姿(占7%) ─ 舌戰群儒的嘴砲辯友

睡覺時俯臥雙手抱枕。這類型人格 - 性子急,臉皮薄,常因缺乏預見性而行事魯莽,他們對別人的批評一般不能虛心接受,遇到相左的觀點,就一定要爭出個是非對錯 。

健康提醒:睡覺時會感到安全,並益於消化,腰椎病患者最好也採取這種睡姿。但會壓迫心臟和肺部,影響呼吸、心臟病、高血壓、腦血栓患者不宜俯臥,俯臥參考日本Shigeaki Hinohara醫師建議可以在腰部、兩腿膝蓋中間、額頭前增加大小不依的枕頭當輔助工具。

 

5. 派大星型,睡姿(占5%) ─ 無憂樂天的工具人

仰臥,在床上恣意地攤開。這類型人格 - 十分容易相處,通常為大家最好的朋友,為朋友兩肋插刀在所不惜的工具人。

健康提醒:同側臥型

 

6. 一字型,睡姿(占15%) ─ 純樸悠悠的逍遙客

側臥,手臂伸展於兩側。這類型人格 - 善於社交,但又容易因為不加思索地輕信別人而受騙。

健康提醒:同側臥型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