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在地基隆(資料來源-基隆市政府)

潮境海灣節邀您探索海洋風情 林市長:藉活動帶動漁村經濟發展

邁向第二年「基隆潮境海灣節」,今年推出高質感五大「潮」活動,讓海洋走入民眾生活中,今(30)日舉行活動暖身記者會,市長林右昌強調活動展現基隆海洋城市獨特風情與魅力,讓大家只要想到海洋、想到浪漫的生活就到基隆。

記者會中,基隆市長林右昌、海洋委員會副主委莊慶達、海科館長陳素芬、立委蔡適應、漁會理事長游日興和多位議員,揚帆宣布活動啟航,接著親自登上帆船船艇,感受海洋風情。

「只要想到海洋、想到浪漫的生活就到基隆!」,林市長指出,活動呈現基隆海洋風情、特色,所展現出的魅力,這是基隆城市生活或未來觀光產業發展重要養分,今年活動擴大要國人感受,基隆是全台最棒的海洋城市。盼藉活動帶動漁村經濟發展方向,增加漁民財富。

林市長說,所有海洋元素,在基隆都享用的到。潮境海灣節,結合帆船競賽,八斗子漁村進行漁村體驗,在一零一高地結合廚師巧手廚藝舉行星光燭光饗宴,以及海洋音樂會多項海洋體驗活動,等著大家夏天來基隆探索。

林市長說,基隆舉辦多屆國際帆船賽,他在六月中拜訪沖繩姐妹市,將從石垣島搭船返回基隆,要親自體驗帆船精彩賽程與沿途美妙風光。基隆有遊艇、帆船的休憩產業棲地,未來和海科館、區漁會合作,把休憩產業升級到國際水準。

產業發展處表示,「基隆潮境海灣節」,延續去年系列活動熱潮,五大「潮」活動,有「潮海洋」、「潮音樂」「潮美食」、「潮生態」與「潮漁村」,讓參與的民眾認識、了解海洋、喜愛海洋並一同加入保護海洋行列。

今年「潮生態」海底影像紀錄片徵選與影像海灣ImageBay水下攝影比賽,搶先在4月開跑,開放報名至630日,並於81日舉辦頒獎典禮與成果展。透過比賽作品,讓大眾看見保育區成立前後,潮境海灣前世今生的人文變化,並深度且廣泛地紀錄潮境海灣多樣的海洋生態和真實面貌。

台琉盃基隆國際帆船賽舉辦至今已超過15年,每年由台灣與日本輪流主辦,比賽以越洋賽形式辦理,是台灣與日本目前唯一的跨國重型帆船比賽。去年基隆市政府與基隆市體育會帆船委員會開始合作辦理比賽,推出基隆嶼繞島賽-海上觀賽船行程,讓賽事與在地產業結合,吸引民眾在觀賞比賽的同時也能乘船遊覽潮境海灣美景。今年適逢基隆嶼睽違數年後重新開放,潮境海灣節-海上觀賽船增加基隆嶼登島行程,更加碼邀請基隆邦彼洛餐廳餐飲顧問林聖皓使用基隆在地海鮮食材推出海鮮總匯潛艇堡,讓民眾享受基隆限定的海鮮美食,零死角觀賞刺激賽事。

為了讓更多民眾可以參與基隆國際帆船賽,615日基隆嶼繞島賽比賽當天,上午10點開始,在基隆環保復育公園將有賽事實況轉播,邀請到熱血主播徐展元現場播報賽況,民眾可到現場打卡還能兌換潮境海灣節限量好禮!

潮漁村,則結合小鎮漫遊年,今年78月將在八斗子漁村與和平島舉辦實境解謎活動,將以八斗子豐富歷史為故事背景,藉由古今穿梭故事題材,向參與民眾推廣基隆漁村特色與豐富海洋資源,完成解謎的民眾還可以參加抽獎,獎品有ipad mini4、小米掃地機器人、行動電源等豐富獎項。

潮美食-海風盛宴,延續去年好口碑,今年將在629日於101高地舉辦,與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餐旅廚藝管理系師生合作,並且邀請世界年輕廚師菁英賽台灣區冠軍,法斯樂私人廚房的主廚簡于傑擔任主廚,使用基隆限定海鮮,以法式料理手法結合分子料理技術,推出令人「口」目一新的獨家料理,搭配基隆101高地忘憂谷的無敵海景,想必將引發一位難求的盛況。

重頭戲潮音樂-海風音樂會,將在713日於潮境公園登場。潮境公園近年來被網友譽為北台灣隱藏的海景天堂,音樂會除了邀請到YOYO家族哥哥姐姐、童顏劇團、海洋大學熱音社、柔米Zoomie、邵雨薇、小宇-宋念宇等藝人團體帶來演出之外,也安排風箏DIY與低碳料理秀等節目營造野餐氛圍,歡迎喜愛野餐與音樂的民眾來到潮境公園吹著鹹鹹的海風、在甜甜的野餐氛圍中,享受基隆獨有的幸福味道。

活動詳情及相關報名資訊,請上官網www.chaojingbay.com.tw 查詢或上網搜尋「基隆潮境海灣節」。  

資料提供:產業發展處

撰稿/攝影:行政處新聞科林生昆/錢盛昱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