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在地基隆(資料來源-基隆市政府)

正濱港灣藝術節開跑 林市長呼籲年輕人返鄉讓基隆發光

由星濱山團隊自行發起的「正濱港灣共創藝術節」在正濱漁港熱鬧舉辦,市長林右昌今(28)日晚間特別前往參與活動開幕儀式,肯定這群年輕藝術家策展的用心,並表示基隆已是「醜小鴨變天鵝」,呼籲更多熱愛基隆的年輕人回來家鄉,一起讓基隆發光發熱。

林市長說,正濱漁港彩色屋近來爆紅,岸邊聚滿拍照人潮,市府會努力把周邊環境整理得更好、更宜人,夏天很適合在港邊舉辦音樂會或是海鮮烤肉趴,基隆現在猶如「醜小鴨變成天鵝」,絕對是未來可期,希望更多居民與市府合作,把周邊地區營造得更好,迎接更多遊客。

林市長也對於「苔客上岸」活動大為肯定,表示市府就是要把年輕人吸引回來,配合他們的熱情與想法,加乘後創造出更好的火花,他也呼籲更多熱愛基隆的年輕人回來基隆,一起讓基隆發光發熱。

主辦單位表示,興建於1929年的正濱漁港,曾經繁華一時,雖然現今漁港商業的往來不如過去繁榮興旺,留下的寧靜及美好的歲月痕跡,成為了藝術家的舞台。在今年夏天由本次活動策展人林書豪發起,結合在地居民、藝術家、職人及志工們;並透過群眾募資的力量,催生了這次活動,讓這個老漁港,持續展現它的生命力。

正濱港灣共創藝術節,除了借用藝術家的眼光挖掘地方人文與歷史之外,也將這些文化創造成各種形式的作品,帶著遊客一起進入藝術家的眼球,而這些作品會靜悄悄的矗立在港灣周遭,等著大家前來漫步體驗與感受;並隨著海風吹拂,帶走日常中累積的煩悶與疲憊。

在在7月25日到8月5日為期12天的活動期間,共有5場主題活動,9位藝術家展出作品,5場港灣講座,數場工作坊及港灣小旅行在這等著大家來體驗。漁港周邊的閒置空間將在活動期間重新開啟,共有8位青年藝術家參與,葉雨涵、王顥書、陳柏豪及林慧紅等4位基隆青年藝術家,以「大碗之港」、「正濱與我的創作紀錄」及「撒網捕漁光」 展現與漁港居民藝術共創成果,另外盧藝、林書瑜、張博傑及高德亮等4位新媒體藝術家,則用聲音與光景進行妝點,邀請民眾體驗正濱漁港的夜間魅力。

資料來源:星濱山團隊
撰稿/攝影:行政處新聞科郭凱逸/錢盛昱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