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在地基隆(資料來源-基隆市政府)

視察市港建設,林佳龍部長:全力支持基隆港灣發展

基隆市長林右昌今(2)日陪同交通部長林佳龍及立委蔡適應視察基隆市港建設、「前瞻基礎建設-國門廣場」規劃及進程,林部長盛讚基隆四年來在林市長帶領下,奠定很好的基礎,中央將全力支持基隆市港發展,未來將是北台灣最閃亮的鑽石。

部長一行人分別在基港大樓及西三倉庫,聽取港務公司簡報東三、四碼頭旅運設施新建工程、東岸櫃場西遷、軍港遷移,以及西二、西三碼頭倉庫活化案進展。途中,還步行經海洋廣場,欣賞童話藝術節大型裝置藝術,接著在基隆關前空地,由市府都市發展處簡報國門廣場規劃進程。

林市長指出,四年來,市府與港公司、交通部的介面銜接非常緊密,未來火車站前天橋與圓環將變成一個大廣場,還和陽明海洋文化藝術館前廣場、海關大樓前面廣場會接起來,接下來和港公司努力處理小艇碼頭土地案。

林市長表示,未來在國門廣場周邊,會規劃興建新的商業設施,可增加港務公司及民間參與投資時的商業利益,希望在未來兩、三年內能把它建置完成。林市長並對輕軌捷運可行性評估進展及港區周邊招商,當面請交通部予以協助。

交通部林部長指出,基隆市港合作發展,跟整個首都生活圈緊密相關。一陣子沒來基隆,看到真的進步很多。過去四年在林右昌市長帶領下,中央積極支持推動市港合作計畫,包括軍港遷移、東櫃西遷、國際郵輪碼頭建設及輕軌捷運連結,這些規劃在四年內奠定很好的基礎,他今天來就是給林市長背書。

林部長說,中央地方合作,招商引資很多人會有信心,從城市建設發展中,看到市民幸福感,他今天視察後,確認中央與市府配合計畫全力加速推動。把環境打造好,在地人就會有好生活,對促進地方經濟及就業,會是非常有幫助。可以期待四年後,基隆會是北台灣最閃亮的一個鑽石。

市府都市發展處表示,國門廣場計畫是中央核定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之一,包括拆除陸橋、圓環、清整水岸環境,提供市民及國內外旅客臨水環境、無障礙並連接海洋廣場,拓寬現有東岸水岸空間,創造更多魅力打卡地點及商業,讓旅客及市民能一路自火車站經國門廣場舒適地行走至東岸停車場,連接到東岸商場、文化中心及基港大樓,未來人潮於市區悠遊散步,創造商機,讓基隆成為名符其實台灣頭。

資料提供:市府都市發展處

撰稿/攝影:行政處新聞科林生昆/錢盛昱

back>>